女子腹胀打嗝没当回事,检查后才知患上肝癌
2018-10-31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31日讯女子近日频频感觉腹胀,并常常打嗝,以为是普通胃病,一次在医院随口咨询检查后发现自己竟然患上了肝癌。
  38岁的郑女士家住汉口常青花园,近日,她陪同父母在武汉市第四医院常青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父母就诊后,她顺便咨询医生,“最近饭后总会出现腹胀、打嗝的症状,是不是需要吃药?”郑女士告诉医生,出现两种症状已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她猜测是胃炎,便没有去医院看病。
  接诊的外科医生仔细检查后发现,郑女士右上腹有巨大包块,下缘接近肚脐,有明显的隆起样分界。后经B超检查发现,患者肝脏有一个约为17*13*11厘米的巨大包块,内部和边缘有丰富的血管增生,进一步检查后,最终确诊为乙肝病毒性原发性巨大肝癌,郑女士需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
  该院肝胆胰疝外科游健主任介绍,肝癌症状没有特异性,甚至部分患者早期不会出现任何症状,有些患者会出现上腹部隐痛不适、消瘦、厌食、厌油腻等症状,但这些症状往往容易与患者本身的肝炎、肝硬化等疾病混淆。
  游健解释,打嗝通常是因太急、太快吞咽食物或食用刺激性食物,胃又蠕动迟缓而引起的,一般会自然消失。但如果连续打嗝且时间较长,要尽快到正规医院检查,提防肿瘤的发生。他提醒,经常熬夜、饮食作息不规律都是疾病的诱因,35岁以上人群尤其应当定期进行体检,明确有无基础疾病,处于何种状态,找出身体的隐患所在,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欧阳庆武 江维)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