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医院的韩国医生可能是无证的,有人已因此受罚
2018-11-0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日讯(记者罗岚 通讯员陈莉)一民营医美门诊部私自请韩国医生无证手术被罚13280元,卫生监督员现场调查时这名韩国医生已不见踪影。
  2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健康武汉 法治同行”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现场获悉,两年来,武汉市取缔无证经营等违法行为2.17万户次,上述案件便为其中一例。
  前不久,武汉市卫生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发现:某医疗美容门诊部的手术明细表中记录有两例眼部整形小手术,费用共计8280元,手术医生为“金某”,但该门诊部现场不能出示金某的行医资质证明。
  进一步调查发现手术医生金某是韩国人,并未取得《外国医师短期行医许可证》。该门诊部出示了金某在韩国的专职医生资格证及毕业证明书复印件,但无法验证。
  调查期间,卫生监督员多次要求面见金某本人,该门诊部法定代表人梅某称金某停留3天就回韩国了,其真实去向难以查考。
  武汉市卫生计生执法督察总队认定,该门诊部违反了《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依据《外国医师来华短期行医暂行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对该门诊部给予以下行政处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8280元;罚款人民币5000元。
  为实现“谁执法谁普法”“谁用法谁普法”的责任目标,市卫生计生委通过各种鲜活的案例进行普法教育。自今年7月下旬以来,全市5万多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在2日的竞赛活动中,洪山区妇幼保健院获一等奖,武昌区中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普仁医院、市武昌医院获二等奖。
  【编辑:朱艳琳】
  (作者:罗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