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吧少年!武汉小学生体验模拟马拉松
2018-11-03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日讯(记者李勇)11月2日下午,“运动吧少年!”2018体育文化进校园首场活动在武昌区白鹭街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 通讯员胡佳 摄
  本次活动以“跑跑小达人”为主题,将马拉松运动文化带进了学校课堂。活动分为“运动课堂”和“欢笑操场”两个环节,以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运动课堂”上,主办方通过播放动画、视频、图片等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马拉松运动的起源、比赛项目设置以及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和武汉马拉松等知名比赛。在课堂互动环节,通过学习的孩子们已能准确说出马拉松比赛的里程、大满贯比赛的名称等等与马拉松比赛相关的知识。


  活动现场 通讯员胡佳 摄
  “欢笑操场”上,同学们在湖北四位马拉松跑者的带领下,来到操场进行热身活动和力量训练小游戏。白鹭街小学的“迷你马拉松”比赛让每个孩子都得到了完赛奖牌一枚,体验了模拟马拉松的乐趣。
  “运动吧少年!”2018体育文化进校园活动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湖北省体育局下属各运动中心、湖北之声湖北经广承办,武昌区教育局等单位协办,还将陆续进行网球、足球、篮球和体操项目的推广活动。
  【编辑:付豪】
  (作者:李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