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挽回老婆爬到11楼欲轻生,民警发送30秒小视频将其“拉回”
2018-11-05 20:23: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5日讯 11月5日,一名外卖员爬到11楼顶上欲轻生,武汉东西湖区将军路街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用手机给该男子发送了一段30秒时长的小视频,成功将该男子从楼顶劝下。

26岁的男子詹某在武汉当外卖送餐员,租住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街翠林雅居小区。

11月4日晚,詹某与一帮朋友在外唱歌狂欢,怀孕9个月的妻子在出租屋内多次催其回屋,但詹某一直没有回。

11月5日中午12时许,狂欢一夜的詹某才从外面返回租住屋,却发现妻子已离家出走,顿时后悔,多次拨打妻子的电话,无果。

受到家人及好友的指责与批评后,詹某一时冲动,就爬上小区内一栋11屋高楼楼顶,并高呼如果他妻子再不回家,他就跳楼轻生。

将军路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毛雯、民警崔威等人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地点了解情况。

民警规劝站在楼顶的詹某保持理智,还在楼底铺好救生气垫。

为劝詹某放弃轻生念头,毛雯与崔威上到11楼楼顶劝解詹某,但此时詹某情绪冲动,不让民警靠近他。

“你告诉我你妻子的电话号码,我们帮助你将她劝回,但是,你千万不要一时冲动做错事,不能扔下你的妻子和孩子不管。”毛雯副所长在楼顶安抚詹某,让詹某渐渐冷静下来。

另一路民警经过近2小时努力,于当天下午3时许,在汉口火车站找到了詹某的妻子,并将其接到了将军路街派出所安置,但其妻子拒绝到事发现场与丈夫詹某见面。

此时,詹某也不相信民警真的找回了他妻子,仍在楼顶哭闹着要跳楼。

在派出所内陪护詹某妻子的民警,就用手机将其妻子在派出所内活动场景,录成一段长30秒的小视频,并将这段小视频传给到了毛雯副所长手机上。

“请你相信我,你妻子确实已被我所民警找回来了,我马上传一段小视频传你看看!”毛雯副所长就将那段小视频转发到詹某手机上,詹某看了视频后,才知道民警没有骗他,就跟着民警从楼顶走了下来。

“今后,我一定会照顾好怀孕的妻子,我再也不会做出跳楼这种傻事了。”事后,詹某对民警这样说。(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