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练好内功不断创新才能闯过火焰山
2018-11-05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5日讯(记者吴秋娜 通讯员孙思)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除了政策支持、增强信心,企业更要修炼内功,用优质的产品、前沿的技术以及对创新的专注,去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障碍,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11月5日,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来自制造业、环保业、互联网、建筑、食品等行业的十多位企业家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用三个非常来形容,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讲话非常用心温馨、非常坚定我们的信心。”武汉第二电线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强第一个发言,“总书记的讲话,让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武汉长利玻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易乔木说,总书记的讲话给了企业家十足的信心。除了政策支持外,企业更要持续创新,修炼好内功,才能跨过转型的火焰山。
  “作为一家集成服务型企业,公司每年保持匀速递增。”领航动力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江颖介绍,企业要发展壮大不能乱来,“我们一年可能要做5000张单子,每一个客户我们都用专业精神服务他们,我们一直是踏踏实实埋头做事,企业才能发展。”
  “当机遇来临,有准备的企业才有能力去抓住它。”周黑鸭CEO郝立晓认为,这种能力便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用核心竞争力抓住市场,抓住目标客户,研究消费者,保持企业稳步发展。“总书记的讲话是一颗定心丸,但是政策并不是救心丸,抓住市场才是核心,周黑鸭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把鸭子做好吃,更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湖北金联民生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赵来民说,企业今年的口号是“携手强者,联盟天下”,与融创、碧桂园、当代等大集团合作,增强抗风险能力。
  全场唯一一位80后创业者,众创网(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天宝说,民营企业家要修好自己的内功,提高自身修养和素质,“既然是企业家,就要承担起社会责任,有时候企业遇到的难,是企业长期不创新不转型造成的。”他表示,企业也在积极转型利用人才大数据创建平台,搭建知识产权大数据平台,帮助企业真正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及时变现。
  武汉大汉口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元希望相关细化政策尽快落地。武汉龙净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会君也表示,企业希望有实实在在的政策,也希望有细致贴心的服务,对接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与会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需要政府部门进一步协力细化操作,这样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才更有动力。
  【编辑:朱艳琳】
  (作者:吴秋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