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一培训机构被指违规招生,正申报办学许可,朋友圈提前预热
2018-11-06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6日讯(记者刘海锋)11月6日,市民周女士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武昌学院路一培训机构在未取得办学资质的情况下,正在进行招生工作,此举涉嫌违规。当天下午,长江日报记者从该培训机构了解到,办学许可手续目前正在申报中,仅在朋友圈提前宣传预热,并无实际招生行为。
  据周女士介绍,这家培训机构名为武汉文英博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位于学院路一所中专内,租用学校场地开展艺术生高考冲刺培训。她的小孩曾在此参加培训,后来发现该培训机构没有办学资质,并且存在教学环境、消防隐患等问题,曾于今年7月份向多部门投诉过。
  周女士说,近期朋友圈发现,该公司相关人员正在发布招生宣传信息。“我查过,这家公司仍没有办学许可,按理不允许进行招生。”
  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这家培训机构,其负责人坦言,之前因国家没有明文规定教育咨询公司需要办理办学许可才能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因此没有申办。今年上半年,教育部门出台明文规定后,公司就开始着手准备申报材料,目前包括验资报告等资料都已递交上去。按照规定,申报办学许可属于先证后照,为此,已将原公司注销,等近期办学许可下来后,成立符合办学要求的培训学校。
  该公司负责人还透露,家长所反映的教学环境、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他们本身也注意到了,但当时学生们正在紧张备考,因此没有立即整改。高考结束后,根据几个部门的要求,公司出资20多万,对教室环境、电路及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了整改。
  对于市民所反映的违规招生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在积极办证,并向有关部门承诺过,绝不心存侥幸,要做合法合规的培训学校。目前只是在朋友圈推广预热,并没有进行预收费、签协议等实际招生行为。
  【编辑:刘思】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