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举重锦标赛上,24岁湖北新秀汪周雨摘金
2018-11-08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8日讯8日凌晨,在土库曼斯坦举行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24岁的湖北新秀汪周雨在女子76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18公斤、挺举152公斤、总成绩270公斤,夺得总成绩、挺举两枚金牌,抓举银牌。里约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湖北运动员田涛克服升级别带来的不适,在男子96公斤级的比赛中以抓举181公斤、挺举226公斤(破世纪纪录)、总成绩407公斤(破世界纪录),夺得三枚银牌。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汪周雨,面对两届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林贞心毫不怯战,在抓举119公斤失败、成绩落后的情况下,挺举三把成功,霸气夺冠,为中国举重队增添一枚宝贵的金牌。
  开赛之前,教练组的临时调整曾给汪周雨带来较大压力,但她及时排除干扰,比赛中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她赛后说:“这枚世锦赛金牌令我信心大增。我将继续努力,夯实根基,冲击东京奥运会。”
  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采用了新的级别划分,田涛“有幸”从自己的强项85公斤级升到96公斤级参赛。他说,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增重过程比训练提高成绩还要艰难,“最终成功长了10公斤”。(记者余国华 实习生罗梦华 通讯员吴璞)
  【编辑:祝洁】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