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摄影玩家的运动初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让人热血沸腾
2018-11-13 23:2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1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高崇成)《运动武汉》周刊招募的拍摄团队于11月11日第一次整装出发,分别赴汉阳和天兴洲拍摄了女子半马和徒步大会。现场近距离拍摄这两项有全国各地选手参加的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也让摄友们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

新闻专业学生,提前体验记者生涯

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专业大三学生王正龙,曾经做过武汉马拉松、武汉水上马拉松、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武汉网球公开赛等重大体育赛事的志愿者,也曾经碎片化地拍摄过一些体育赛事,但这次在汉阳举办的武汉女子半马,还是他第一次完整地拍摄一项大型体育比赛。

11日,王正龙很早就从学校赶到汉阳区政府附近的武汉女子半马起点区域,把热身、开幕式、起跑等环节均拍进自己的镜头中。随后,他又转场到琴台大剧院的半程终点,拍摄女子选手冲线以及赛后接受采访的场面。

王正龙说:“现场气氛真得很好,参赛选手都很热爱马拉松。在终点拍摄完前三名冲线后,我与半马第二名、来自重庆的选手兰霞有过一番交谈,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这是这场马拉松给我感受最深的地方。”

结束当天女子半马拍摄之旅后,王正龙在自己的QQ空间写道:“从体育赛事志愿者,到这次体育赛事记者的体验,我会一直坚持下去,为自己打气。”

资深摄影玩家,现场感觉太震撼了

58岁的刘赤红在东西湖区走马岭街道工作,已经有40多年的摄影经历。1980年,20岁的刘赤红还在一个小学教书,每月工资31元。他的第一部相机,就是那时在汉口保成路排了3个晚上的队,花了4个月工资买来的海鸥牌相机。

这些年,刘赤红的相机换了几次,也拍摄过武汉国际赛马节、摩托车汽车场地障碍赛、十月婚典等活动,但从未拍摄过马拉松。这次有幸获得《运动武汉》周刊武汉女子半马拍摄资格,刘赤红也很兴奋。

女子半马比赛当天早上,刘赤红在7时30分之前就赶到汉阳区政府附近的起点拍摄。“一到那里,人山人海,6000人一起出发的场面,太壮观了。身临其境,在现场拍摄的感觉,简直太震撼了。”他说。

那一天,刘赤红拍摄到了集体出发、终点冲刺等大场面,还拍了一些特别有意思的小花絮,有一些照片感觉特别好。他说:“参赛选手进场跑步时那种完全放松和享受比赛的感觉,让我也很受感染,特别希望光谷半马还能有机会去拍摄。”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