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头版聚焦武汉创新改革,110多项举措激活发展新动能
2018-11-1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原标题:《经济日报》头版聚焦武汉创新改革
  110多项改革举措激活发展新动能
  长江日报讯11月13日,《经济日报》在头版以《110多项改革举措激活发展新动能——武汉:江城涌动创新潮》为题,对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进行了报道。
  2015年8月,武汉被纳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2016年6月,国务院批复武汉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经济日报》报道介绍了武汉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创新中心,重点聚焦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发展、科技金融结合、创新治理机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探索,推出了110多项改革举措,激活了创新发展新动能。
  《经济日报》认为,武汉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既抓体制机制创新突破,又抓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2017年,武汉实现了“两个70%”: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比重达73.2%,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70.8%。研发经费内部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2.3%,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8.4件,比2015年增长50%。
  武汉关键领域改革的逐步突破,也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可借鉴的改革成果。投贷联动得到科创企业的广泛欢迎,“三办”改革、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被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知识产权“三审合一”审判机制改革、知识产权案件跨区域审理、股权交易市场设置科技创新专板等改革走在全国前列。(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吴有玉)
  【编辑:金鑫】
  (作者:马振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