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脊柱受伤,列车长想法让她在动车上享受卧铺待遇
2018-11-15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5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14日,武汉客运段担当的G1038次列车在荆州站迎来一名脊柱受伤、无法久坐的老人,三个儿子将她用轮椅推上车。得知老人不能久坐,要去广东东莞虎门治病,又路途遥远,列车长李海园利用车上有限的条件,迅速想出了用厚纸板给老婆婆搭“病床”的办法。很快“病床”搭成,老人躺上去,直夸舒服,并赞列车长是个有心人。
  14日上午7点33分,武汉客运段担当的宜昌东—深圳北G1038次高铁列车到达荆州站,此时,3名男子用轮椅推着一名70岁左右的老人进了5号车厢。
  列车长李海园连忙赶往5号车厢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姓李,因脊柱受伤,无法长时间坐立,此次前往虎门就是为了治病。荆州到虎门的路程遥远,老人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更不能碰撞,而且旅途还需要休息、照顾,三个随行的儿子为此担心不已。李车长连忙表示,不要紧,他来想办法。
  动车上没有可以躺卧的卧铺,李车长想到餐车的位置宽敞一些,适合照顾老人。于是,他把老婆婆安排到餐车后,又找人寻来一大堆厚纸板。
  李海园找了车厢内一处相对宽敞的地方,将纸板平整地铺在地板上,之后,又用旅客随身带的毛毯铺在纸板上。老人的三个儿子立即明白了李海园的想法,他们把母亲小心翼翼地安置到这张“纸板床”上。


  李海园为老人搭好了舒适“病床”。


  李海园为老人搭好了舒适“病床”。
  因为垫了多层厚纸板,还铺了毛毯,老人躺下去后,高兴地说,很暖和,也很舒服,还夸李海园真是个有心人。
  旅途中,李海园不时来到李婆婆身边,询问李婆婆是否有感到不适的地方,还为李婆婆送来茶水。
  当日下午3时31分,G1038次高铁列车安全地停靠在虎门车站。为了方便李婆婆出站,李车长提前与虎门车站取得联系帮忙送出车站。李海园和家属一起将李婆婆抬出车厢,并交给虎门站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出站。
  【编辑:刘思】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