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东湖又添“国字号”帆船赛事
2018-11-16 22:07: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图为准备参赛的帆船陈列在帆船基地码头,蓄势待发。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网11月16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刘帅 通讯员邓淑君)东湖碧波之上,将又添一项国字号帆船赛事。16日,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的第五站:武汉站,在东湖湖心阁帆船基地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凭借东湖得天独厚的条件,武汉作为独具特色的海滨、内湖城市之一,成功当选本次国家级帆船赛事的赛站。

16日下午,30余艘hobie双体帆船整齐排列在湖心阁帆船基地码头上,成排桅杆竖立整齐。两个彩色的集装箱中,还有船体组件被陆续运出。东湖帆船基地运营方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的帆船教练们,正对组装完毕的帆船逐一进行检查和调试。橙、黄色的风帆不时扬起,鲜艳夺目。

据了解,本次中国家庭帆船赛属历史首次,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是帆船运动中层级较高的比赛。赛事从今年9月开始,历时四个月。武汉连同天津、锦州、青岛、九江、三亚共6座独具特色的海滨、内湖城市,被选中成为承办此项赛事的赛站。武汉站由武汉本地家庭组成的37支队伍参赛。17日下午两点半,这批双体帆船将载着各组参赛家庭,在东湖主湖郭郑湖中御风而行、劈波斩浪,正式展开激烈角逐。

图为准备参赛的帆船陈列在帆船基地码头,蓄势待发。记者胡九思 摄

“东湖最得天独厚的条件,在于它是城中湖,与城市仅在咫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部长宋坤表示,即便是海滨城市,可能也要驱车一两个小时才能抵达帆船码头,但在武汉东湖,“简直就像在家门口玩帆船,这么好的条件如果不玩(帆船)太可惜了!”

参赛家庭代表龙峰表示,东湖不仅具备优秀的水域环境,更是具备了优秀的帆船码头条件,“必将推动华中地区的帆船运动发展”。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总经理沈圣表示,以家庭为单位举行帆船赛,属于历史首次,技术零基础的家庭成员经过培训,也能在东湖享受到帆船运动的乐趣,这次赛事力图展现武汉城市休闲度假方式的新愿景。

东湖风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帆船运动是人与自然伟力的巧妙结合,这项运动和东湖以人为本、生态发展的理念非常一致。东湖将进一步做好水面秩序的保障,为军运会帆船项目营造良好氛围,将湖北帆船力量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编辑:谢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