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挑战者”武汉首秀,7架特技飞机在“空中F1”赛场编队表演
2018-11-17 23: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7日讯(记者文涛)11月17日上午,全球最高水平的空中竞速——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盛大开幕。卓尔挑战者XA42特技飞机作为高端主力机型,以精彩的飞行表演向观众致意。


  卓尔挑战者
  当天,7架XA42飞机进行了多机编队飞行表演,并完成通场、对飞、大回转等飞行动作。尽管天气不佳,但它们时而迅疾勇猛,时而飘逸轻灵,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卓尔挑战者特技飞机公司研制的XA42型飞机,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安全性最高的特技飞机,多次在国际特技飞行大赛上赢得荣誉。今年9月,卓尔宇航集团全资收购德国挑战者特技飞机公司,持续拓展全球化飞机制造产业布局,为XA42型飞机烙上了浓重的“武汉印”。本次参加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是完成收购后卓尔挑战者飞机首次“炫酷”武汉空域。
  作为一款无限制级特技飞机,XA42也堪称本次锦标赛上技术最顶级的机型。它采用全碳纤维复合材料,机身结构强悍,配备了莱康明发动机,动力性能卓越,飞机可以在100米以下做出桶滚、平螺旋、锤头机动、殷麦曼等高难度动作。XA42飞行加速奇快,无论正反旋转后,都可以短时间内轻松达到322千米/小时的最高速度。


  领航者
  据介绍,卓尔挑战者特技飞机公司正着力研发特技飞行基础训练版XA22特技飞机及GT XA42商务版飞机。
  本次航空锦标赛除了空中飞行活动以外,还设置了静态展示区域。首款“武汉造”卓尔领航者SL600轻型运动型飞机也到场亮相。
  卓尔旗下卓尔宇航近期还相继成立了武汉卓尔领航者飞行俱乐部、新一代航空器研究院,围绕经典机型,开展通航运营,加速科技研发。
  【编辑:叶子】
  (作者:文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