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F1”落幕,63岁美国机长夺冠
2018-11-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空中F1”比赛中,8架飞机同时起飞,围着5公里长的赛道飞8圈,先过终点者获胜。记者康鹏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 “感谢热情的武汉人民,我感觉棒极了,我们在这里创造了奇迹!”
  11月18日,“RENO国际航空锦标赛”(“空中F1”)打响收官之战,来自美国的飞行员史蒂夫•塞内加尔(Steve Senegal)夺得金组冠军,大赛宣告落下帷幕。


  美国飞行员史蒂夫•塞内加尔(Steve Senegal)。记者康鹏 摄
  由于天气原因,16日只举办了银组预赛,17日未举办竞速比赛,18日将之前所有赛事补齐。金组举办了从预赛到决赛的三场赛事。连续阴雨三天,在决赛的那一刻,天空终于放晴,史蒂夫在起飞阶段并未占据先机,却在之后越飞越快,最终第一个冲过终点。


  比赛中,一架飞机在低空急飞。记者康鹏 摄
  “我想是因为我的飞机更快的原因,其他的飞行员也很优秀。”他解释,他驾驶的是一架阿诺德AR6飞机,名为“冒险号”,巡航速度可达435公里/小时,虽然与其他飞机用的是一样的引擎,但有着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设计。


  赛后一位飞行员在落地时,向观众致意。记者康鹏 摄
  下个月满64岁的史蒂夫,本职工作是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机长,执飞波音777客机。他从上世纪80年代上航校开始,至今已飞行近40年,飞行时间达18000小时。“我喜欢飞行,天空让我感到自由,并且可以俯看美丽的风景。”史蒂夫说。
  18日,来自美国内华达州的史蒂夫·吞林(Steve Tunlin)夺得银组冠军。史蒂夫出生在飞行世家,8岁开始就跟着父亲飞行,曾长期给其他飞行员修理飞机,直到去年才成为一名职业赛手。担任飞行机师的是史蒂夫的女儿茜拉(Sierra Dillard)。
  据悉,银组和金组的区别,主要是飞机的动力和速度,两者有着不同的发动机和空气动力学设计。银组为入门级,时速一般不超过320公里,金组为进阶级,时速在320公里以上。


  观众在跑道旁热情观赛。记者康鹏 摄
  大赛主办方介绍,为期3天的“空中F1”活动,50架飞机共飞行188架次,飞行总时长达17小时57分,共吸引3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长江日报记者康鹏 通讯员 张敏 周明德)
  【编辑:符樱】
  (作者:康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