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大校长办公会请两名大学生列席
2018-11-18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列席华师校长办公会的两名大学生 通讯员胡找心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8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 胡找心)11月16日,华中师范大学2018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校长办公会上来了两位稚嫩的面孔——两名在校生列席会议,办公会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上有“博士研究生学制年限调整”“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项议题涉及学生事务。根据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在讨论这两个议题时,邀请校学生会主席余逸飞同学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冯旺雄同学列席,认真听取了他们的看法和意见。
“我根据学生反映的需求,提出了进行人车分流、加强外卖人员行车管理的建议,得到了学校领导的积极回应。”余逸飞在会后说,“十分荣幸能列席校长办公会,尤其是学校要将学生代表列席校长办公会制度化、常态化,让我感受到学校对于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重视。未来,校学生会将更加积极地配合学校职能部门工作,加强关于学生诉求的调研,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为学校建设和学生成长贡献校会力量!”
冯旺雄说,学生列席校长办公会,是学校引导学生参与校园民主管理道路上前进的一大步。“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领导的深切关怀,大到学生培养质量,小到学生衣食住行,无不牵动着学校领导的心。赵校长对学生代表提出的要求,使我对自身的责任、使命和担当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校研会将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表示,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是完善大学治理体系,体现以生为本的重大举措。今后要将邀请学生代表参加校长办公会学生相关议题作为一项制度长期执行下去。这是体现学校工作以学生为本、学校管理以学生为主体这一原则的需要,是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性、自觉性、主动性的重要途径,是开展民主管理、完善学校治理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将“以生为本”“以本为本”贯彻落实到管理和治理在内的学校工作各个环节的需要。
【编辑:符樱】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