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便秘一年没重视,就诊才发现患上肠癌
2018-11-20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陈雁南)持续便秘一年,男子却始终不当回事,自行买来泻药服用。直到近日因腹部剧痛前往医院就诊,才发现已经患上肠癌并导致肠穿孔。
  53岁的孔先生是一家公司的负责人,平日因工作需要经常出席饭局,喝酒成了习惯,饮食也颇为油腻。最近一年来,便秘成为孔先生的烦心事,他开始注意多食用蔬菜、水果,但便秘症状没有缓解,孔先生索性买来泻药服用。便秘情况确实得到好转,但近日孔先生时常感觉上腹部疼痛,且疼痛症状逐渐加重,蔓延到整个腹部。
  武汉市第四医院胃肠外科宋亚锋医生接诊后,为孔先生做了详细检查。CT检查显示其腹部空腔脏器穿孔,经过剖腹探查手术,发现患者乙状结肠和直肠上段有大量肿瘤性病变,质地坚硬,乙状结肠肿瘤已经侵出肠壁,因肿瘤破裂导致肠穿孔,更糟糕的是肿瘤已经转移。
  宋亚锋提醒,肠道肿瘤生长到一定程度时,会改变正常排便习惯,患者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到医院检查,以免延误治疗。肠道肿瘤的发生与高脂肪饮食有着密切关系,因此,在饮食上应该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食物不宜过度精细。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