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路警务站来了一群“小客人”,体验民警出警艰辛
2018-11-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邓莎莎)警务站是干什么的?警察蜀黍抓到坏人关在哪里……19日上午,江汉路警务站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40多名幼儿园的萌娃。这是江汉公安分局人口大队、江汉路警务站联合幼儿园组织开展“万名警察进社区 安全教育进警营”活动现场。


  通讯员邓莎莎 摄
  当日上午,40余名幼儿园萌娃来到江汉路警务站。第一次走进警务站,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警务站是干什么的?”有孩子问。
  “警务站主要承担‘接处警、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反恐处突、便民服务、交通管理、法制宣传、消防应急’等八大职能。”民警回答,孩子们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表情可爱。
  活动期间,警务站的民警向小朋友们展示了110接处警等警务站日常工作;在警情研判区,民警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介绍了公安机关运用“大数据”思维开展打击犯罪、巡逻防控等工作,并通过现场问答的互动形式传授了安全防范知识。


  通讯员邓莎莎 摄
  在生活、装备区,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警用器械装备,像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急救包、多功能强光手电等。民警们生动形象地讲解功能,像催泪喷射器是遇到坏人时,对准他的眼睛喷射,坏人立马失去反抗能力,警察可以趁机制服他;不管大人和小孩,枪是不能随便使用的。
  民警还告诉小朋友们,警务站是24小时工作,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可以随时到警务站寻求帮助,也可以拨打110报警,警官们可以马上出警帮助他们。


  通讯员邓莎莎 摄
  一个多小时的体验活动很快结束,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和民警合影留念。
  【编辑:叶子】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