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电教中心变网吧,校方连夜关停,问责相关负责人
2018-11-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费权)近日,长江日报曝光武汉一高校电子阅览室成网吧,引发社会关注,有市民反映武昌职业学院内也存在类似情况。长江日报报道后,校方11月19日连夜组织召开专项整改会议,查找问题,完善管理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并将电教中心关停整改。
  又一所高校电教中心变网吧,无需身份证就能通宵上网
  20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再次来到武昌职业学院,电教中心大门已被该校综合治理办公室贴了封条,时间是19日晚,内部吧台已被清空。


  电教中心已查封整改 记者费权摄
  该校后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史习兵称,该处确实是学校的电教中心。他解释称,学校相关课程对于电脑的依赖性强,所以校企合作开办了该电教中心,企业提供设备,学校提供场地和管理,仅供学生获取资料、信息。该处每天有相关专业上课,上课期间禁止上网。
  他表示,企业为了回收投入成本,就将电教中心变相经营,学校存在监管不力的情况。
  该校一位副校长称,19日,学校在看到相关报道后非常重视。连夜组织专项整改会议,约谈负责人,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查封电教中心,并断网断电。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问责,对电教中心直接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相关部门领导作出书面检讨。
  对于电教中心后期的使用,史习兵说,整改后将恢复教学功能。同时,学校将借此对学校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完善学校各部门管理制度,并要求教务处加强电教中心的教学管理,主动向相关主管部门递交整改情况,杜绝监管不力的情况再次发生。
  【编辑:刘思】
  (作者:费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