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的两栖冠军,关于肚皮舞,她很有发言权
2018-11-2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记者陈开
  “跳肚皮舞的冠军很多,选美的冠军也很多,但像我这样,既是跳舞冠军又是选美冠军的,应该不多。”叶梦姗说道。
  这个笑容甜美、舞姿妩媚的武汉女孩,聊起天来,却颇为坦率和健谈。接受采访时,叶梦姗会噼里啪啦一大段,然后不好意思地笑,“说了这么多,我又把话题带歪了吧?”


  叶梦姗 本人供图
  半路出家的两栖冠军
  2014年,叶梦姗拿到自己的第一个选美冠军,去年年底,她又获得了第三十八届世界丽人大赛中国区优雅组总冠军。而相比参加选美,她的舞蹈经历要长得多。
  受家庭熏陶,叶梦姗从小学习跳舞,不过父亲并不想她走这条路。在艺术特色学校武汉三十九中读高中时,她并没有上该校的艺术班,大学读的是酒店管理专业。“大学第一个学期,我就开始教跳爵士舞,赚了1万多,厉不厉害?”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将爱好作为自己的职业。
  2014年,叶梦姗成为中国肚皮舞协会会员。2015年,湖北首届肚皮舞大赛,她获得女子专业个人融合组亚军。谈到这个亚军,叶梦姗多少对自己有些不满意,表示当时她头天回武汉,第二天就参加比赛,影响了状态。同年11月的湖北省健身健美协会“永丽杯”上,她终于拿到了肚皮舞个人组冠军。


  叶梦姗 本人供图
  参加各种比赛,让叶梦姗拿到了一大摞奖杯、奖状。而这位舞蹈、选美两栖冠军,有着自己的价值判断,“毕竟选美荣誉多了,对开舞蹈培训班、吸引学员会有帮助嘛。”她回答得很直接。
  不图赚钱的舞蹈老师
  肚皮舞,似乎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性感、香艳等词语。不过在其发源地埃及,它有个更优雅的名字,东方之舞。
  肚皮舞需要随着变化万千的节奏摆动臀部和腹部,因此近些年来,也作为一种深受女士喜爱的减肥方式,在世界各地广泛流行。而叶梦姗的肚皮舞培训班,也开设在位于武昌外文书店楼上的一家女子健身会所里,报名的女性,多是20-45岁的上班族。
  不过也有例外,偶尔也有中年大叔慕名前来,学习肚皮舞。碰上这种情况,叶梦姗通常在教授一些舞蹈基础后,便将他们推荐给武汉的男舞者。“肚皮舞比较妩媚,我总觉得,男学员还是学风格阳刚点的舞蹈更合适”,这方面,叶梦姗看起来蛮传统的。
  按叶梦姗现有的水平和资历名气,开班授课早已经不在话下了,但她每年都坚持进行各种舞蹈进修,上北京跟随埃及国宝级肚皮舞大师学习,参加乌克兰“蔷薇公主”集训并担任全程翻译,如今又开始学习芭蕾舞……
  叶梦姗表示,开舞蹈培训班的收入,能够满足她进修舞蹈的支出,让自己的舞蹈之路继续走下去,对她来说就已经足够了。那还要不要吃饭了?叶梦姗半开玩笑地回答,“所以和男友还开了一家便利店。
  有没肚子与跳舞无关
  有一个问题,相信会困惑不少人——跳肚皮舞,到底肚子上该不该有肉呢?
  对此,叶梦姗给出了她的专业回答:很多国外的肚皮舞舞者,腹部摇摆起来波浪翻滚,看起来很有质感。不过这更多是由于外国人的身型和饮食习惯,让他们容易“中部崛起”。“有些国外的大师将近200斤,跳起来依然韵味十足,但其实这并不是他们的本意,可以的话,他们也愿意体重轻一些啊。当然太瘦了也不好,跳肚皮舞不是当模特,终归是身材匀称更好。”
  爵士舞、肚皮舞是叶梦姗最擅长的,在她看来,前者上手更容易,而后者从零基础到入门,能完整跳完一支舞曲,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尽管如此,她还是建议有兴趣的女生,可以更多尝试学习肚皮舞。
  在叶梦姗看来,除了可以塑形之外,肚皮舞最大优势在于安全——相比其他舞种,它很少会对韧带带来损伤。“当然了,不管跳任何舞,学动作只是第一步,通过舞蹈,找到自信的感觉更重要。”
  【编辑:叶子】
  (作者:陈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