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不扫落叶,操场成学生“融合大课堂”
2018-11-20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杨枫)每年到了这个季节,秋风一起,校园里便层层叠叠堆满了金黄的落叶,有种别样的美。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棋盘街小学了解到,从本周起学校开展“缤纷落叶周”活动,部分区域“落叶不扫”,让孩子们尽享这秋日的欢乐时光。


  棋盘街小学蔡炜副校长对长江日报记者说,每年到秋风扫落叶的时候,落叶成为了孩子们最易得的“玩具”,孩子们跺着脚,把落叶踩得咯吱咯吱响,为了让孩子们“尽兴”,学校开展“缤纷落叶周”活动,操场的大部分区域都只捡拾垃圾,不扫落叶,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感受四季的轮回。
  学校还根据学生们年龄特征,制订了三个分主题:1—2年级的主题是“童话秋天”。3—4年级的主题是“梦幻秋天”;5—6年级的主题是“创意秋天”。“落叶周”让操场变身成为了一个最具自然美的跨学科大课堂,在这个特别的大课堂上,会进行秋日童谣绘本剧竞赛、落叶服饰展、想象作文竞赛、摄影展、落叶微测量和科技创意赛等各种类型的活动,其中有不少和课本深度融合,让孩子们从大自然中,从实践中汲取知识。


  在“落叶周”开幕式上,同学们还用在学校里捡拾的落叶,做成各种精美的树叶画贴在“落叶周”宣传展板上,用自己的双手点亮了整个秋天,也将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更美好的秋天。
  【编辑:叶子】
  (作者:杨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