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一搅拌厂生产扰民,正按环保执法要求全面整改
2018-11-20 21:41: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金涛 通讯员王勇 于海涛)蔡甸区金海搅拌厂生产中产生粉尘等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近日,长江日报记者和环保检查人员前往现场看到,生产现场正在按照执法要求全面整改。

蔡甸区知音湖大道的金海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预拌混凝土,年生产量30万立方米,生产原材料为砂、石、水泥。公司旁边有社区。近期,有居民投诉,搅拌站的粉尘污染严重,生产污水直排,生产废料随意露天堆放。

环保执法现场调查发现,厂内的临时堆场进行了全覆盖,配置了专人和洒水车、雾炮机对场内外进行洒水保洁和降尘,建有四级沉淀池对生产废水收集回用。今年3月27日的第三方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污染物的指标达到排放标准。

不过,该生产现场仍存在诸多问题:在生产时对周边环境仍有一定程度的影响。主要问题包括:砂、石料部分临时堆场未进行有效覆盖;清洗路面及冲洗车辆废水已建有四级沉淀池,但废水收集回用不完全,部分废水溢流周边;生产废料露天堆放,未及时覆盖清运。

区环保人员要求,对砂石料堆场进行全覆盖。该公司目前已签订合同,将对操作机楼和临时料场全部封装,减少粉尘排放,计划12月底封装完毕。同时,现有的四级沉淀池进行了清理、维护,将废水收集并循环利用不外溢。聘请专业资质公司设计施工,将雨水、废水分流,实现废水全收集后循环利用,计划于12月底完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