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们请注意!“知音号”再次招募小报童
2018-11-21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钟磬如 通讯员江朝)11月24日,“知音号”再次启动招募,带一群小朋友回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当一次有“戏”的小报童,让孩子们在玩乐中了解戏剧艺术和老武汉文化。
  小报童戏剧教育活动是“知音号”的相关代表产品之一,一经推出就很受孩子、家长的欢迎。入选的萌娃们将进行语言表达、童声合唱、形体等训练,并参与《知音号》演出的序幕,这群小演员会随其他演员一起定格数秒。面对陌生的游客,孩子们要向大家打招呼、勇敢问出3个问题才能把报纸送出去,还要面对游客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答如流。此外还要配合剧情设定进行表演。
  参与过小报童项目的一位孩子家长提到,“经过训练,孩子走在路上会自觉昂首挺胸。比如大家熟悉的《卖报歌》,朗朗上口的旋律里有许多的学问,孩子们需要学习发声技巧,还要相互配合,练习合唱。”
  这次启动的招募,会在之前活动基础上进行全面改版和升级,每位参与的小朋友将获得“小报童证书”,留存难忘记忆。具体事宜可登录“知音号”官网官微查询。
  【编辑:金鑫】
  (作者:钟磬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