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湖将建42公里环湖绿道,以后可移步换景四季看花
2018-11-21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胡璟)21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西湖区城乡建设局获悉,金银湖片区将迎来大变身,将新建环湖特色绿道,与周边绿道贯通为总长约42公里的滨湖湿地绿道,并打开37公里湖岸线,营造“百里湖岸连四季,千亩半岛赏繁花”的生态景观。


  金银湖片区内岸线形式多样,湖、塘、泽、岛、林、田等资源丰富,有8个半岛及7个港汊。作为物种繁多的生态涵养地,金银湖周边共有植物品种188种,常年有10余种鸟类翔集,且种群都在30只以上。




  本次金银湖亮点片区景观提升规划总绿地面积约333公顷,其中水体面积63公顷。按照设计方案,金银湖亮点片区将形成“一环四区”的空间结构,即“一环”为环湖路,“四区”分别为南部乐活水畔—城市活力岸、北部秀水碧湾——自然风景湾、西部田园体验岛——花海体验岛、东部湖居澜岸——滨水宜居带。
  建成后,市民可沿途游览“茶马古道”文化公园、金桥驿站、银杏广场、活力水岸、金银湖湿地公园、杉林渔家等主题景点。市民不仅可移步换景、四季看花,将来还能坐游船、赛龙舟,近距离观赏金银湖的旖旎风光。同时,环湖路沿线还布局多个出入口,并提供逾3000个停车位和近20个驿站,满足市民休憩、餐饮、救护等全覆盖的功能需求。
  据了解,预计明年6月金银湖片区景观提升工程将完工。(示意图和效果图由通讯员胡璟提供)
  【编辑:叶子】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