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学习预防建筑工伤,农民工参加安全知识答题有奖品拿
2018-11-22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章鸽 通讯员叶强)“如果建筑工地上工人不小心受了伤,在医院治疗,不知道能享受哪些保险待遇,该如何办理?”11月22日,中建一局泰康之家楚园项目社保工作人员,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了由市人社局举办的建筑业工伤预防业务培训班。市人社局组织全市100余名项目负责人开展工伤预防、安全培训讲座,农民工参加工伤安全知识答题还有奖品拿。
  22日,市人社局联合武汉安培科技教育公司组织全市近百家建筑业企业的100余名项目负责人开展了工伤预防、安全培训讲座,进一步提升企业对事故预防的应对能力。本次培训开设了建筑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及案例剖析、工伤认定相关政策及案例讲解、工伤保险待遇及业务经办流程等课程。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武汉市完成工伤认定总人数近6200人,其中建筑行业180人。市人社局称,“工伤预防关系企业安全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业重视工伤预防,把这件事情摆到关系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地位,让每名职工都远离工伤!”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参加建筑业工伤保险,今年我市建筑工地的工作人员都将通过手机平台学习建筑安全知识,如登录微信公众号“武汉工伤预防公共学习平台”,农民工朋友可以参加观看安全知识小视频学习答题,每个建筑项目答题前10名还可以获得奖品奖励。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年,武汉市建筑业参保项目1335个,参保农民工53万人,实现了新建项目、在建项目、固定职工按用人单位参保率三个100%。
  【编辑:金鑫】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