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中合作促进会创始人刘芳:要把洪山菜薹卖到欧洲
2018-11-22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瑞中合作促进会创始人刘芳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孙珺)“我每年都回家乡武汉。”祖籍武汉的瑞典华人刘芳女士武汉话还是说得很溜。她感慨,这个时代,中国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聚焦武汉,她身在海外,心系家乡,倍感荣光。
  在她眼中,武汉不仅仅是交通枢纽、人才聚集地、科技高地,还涌动着创新的蓬勃朝气。这几年,武汉和瑞典的交流也开始频繁起来,让她非常欣喜。作为瑞中合作促进会创始人、瑞典湖北同乡会第一任会长,刘芳认为,华人华侨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熟悉当地政府政策,可以将瑞典和中国的企业、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联合起来,搭建中瑞文化、科技、教育以及投资和贸易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借助这些优势,可以将武汉大力推荐出去。
  她已计划将武汉光电子产业与欧洲相关项目对接,此外,她也有意将武汉的特产美食——莲子、藕、洪山菜薹等作为深加工产品,推广至瑞典及欧洲。
  这次前来华创会,她带来了瑞典的商业地产项目、环保大健康项目等,希望将瑞典资金、资源引入武汉。
  【编辑:符樱】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