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晨练胸闷憋气以为心梗突发,送医才知冷空气诱发哮喘
2018-11-2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晨练时突然胸闷憋气,路人以为是心梗突发,赶紧叫急救车将他送入医院。检查后才知是闹了个乌龙,是冷空气诱发了哮喘。经过2小时的对症治疗,老人的症状明显缓解。
  73岁的周大伯家住东湖磨山,每天早上5点他都会准时到磨山公园晨练。21日早上,周大伯刚开始晨练半小时,突然出现胸闷憋气,呼吸困难。一起锻炼的其他人见状,担心是心梗发作,赶紧拨打急救电话,将他送到附近的武汉东湖医院。
  接诊医生张文瑛检查后判断,周大伯不是心梗而是哮喘急性发作,很可能是清晨的寒冷空气刺激后所致。紧急平喘治疗后,周大伯的不适慢慢消失。
  张文瑛说,除了常见的致敏物、刺激物和食物等会诱发哮喘急性发作,气候的变化也是常见的诱因。每年季节交替变化较大时,温度和湿度都会发生改变,令呼吸管道产生敏感反应,更容易诱发哮喘发作。她提醒说,有哮喘病史的人群,秋冬季节早晚温差大,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量力而行,最好是等太阳出来后再出门锻炼,并带上急救药物,防止意外发生。(记者刘璇 通讯员杨慧兰 吴萍)
  【编辑:刘思】
  (作者:刘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