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车跑出租遇拦查才知是套牌,听“损友”建议逃跑差点跳湖
2018-11-23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借来朋友车辆跑出租,不料车辆竟是套牌车。司机胡某为躲避检查,听信朋友“建议”弃车逃跑还欲跳湖,被洪山交警当场救下。
  11月19日下午,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民警根据“天眼魔法”系统实时预警,在南湖大道设卡对号牌异常车辆进行布控查缉。15时25分,系统预警提示一辆号牌为鄂AXR**1的蓝色出租车车牌属于无效车牌,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对该车辆进行拦截。
  几分钟后,只见一辆的士远远从华农方向驶来,车上还搭载着两名乘客,民警果断将其拦停,并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接受检查。司机胡某辩称自己不是车主,车辆是向朋友借的,既拿不出行驶证,也拿不出驾驶证、身份证,并以打电话联系车主为借口,一直躲闪逃避。
  民警陈红磊顿时心中起疑,随即对车辆进行检查,发现该车辆车架号与悬挂的车牌号不符,怀疑是套牌车。就在民警打开车辆引擎盖,准备进一步比对车辆发动机号时,站在路边的胡某趁民警一不注意,撒腿就跑。
  见胡某朝南湖桥方向逃跑,民警立即追赶上去。跑了将近七八百米的距离,胡某看见民警就快要追上自己,突然一个转身,准备翻过桥护栏跳进湖里。眼看胡某大半个身子已悬在护栏外,陈红磊一个箭步冲上前,将欲跳湖逃跑的胡某拽了回来。随后,民警将其制服并带回大队进行调查。
  经查,驾驶员胡某,今年27岁,武汉人。胡某所驾驶车辆系套牌车,且该车牌为无效车牌,因此车辆一上路,就被“天眼魔法”自动预警。据胡某交代,车辆是朋友吴某的,前几日吴某恰好外出旅游,胡某便将其车辆借来跑出租,还专门制作了微信二维码收款,但自己对所驾车辆是套牌车一事并不知情。
  当天被民警拦下检查后,胡某心里十分害怕,于是立即联系车主吴某,并听信了好友的“建议”弃车逃跑。为了逃避检查,情急之下差点儿跳湖。胡某回想起自己的荒唐行为,后悔不已。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车主吴某因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违法行为,将面临一次性记12分并处5000元罚款的处罚。(记者魏娜 通讯员崔彦伟 黄一燕 张首恒)
  【编辑:金鑫】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