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俐娜院士:基础研究要为成果转化服务
2018-11-23 14: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郭丽霞)在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现场,“武汉居里夫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俐娜接受了长江日报记者的专访。
  张俐娜院士是武汉大学第一位女院士,也是获得“美国化学会安塞姆·佩恩奖”的第一位中国人,她致力于原始创新科研,演绎了绿色材料的“神话”故事。
  “论文做得再好,基础研究最终也要为成果转化服务。”张俐娜院士认为,在人才强国战略背景下,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中国人勤奋、充满智慧,在国际上的原始创新性成果却不多,主要原因是基础研究的成果转化率不高。
  张俐娜院士指出:湖北省是高教大省,却不是科研成果转化强省。湖北省、武汉市政府应更加重视高校科研项目的落地转化,调研哪些项目真正可以转化成高附加值、高质量的产品,集中财力物力支持几个大的项目,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服务。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