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专家学树木修剪窍门:乌桕石楠紫薇修剪方法各不同
2018-11-2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见习记者艾晨光 通讯员方小齐)乌桕、石楠、紫薇在冬季的修剪方法有何不同?23日,洪山区园林局绿化项目相关负责人及养护工人共80余人,在关山荷兰风情园,现场跟武汉市军运会景观提升专家小组成员陈国斌学习树木修剪技巧。


  园林工人修剪乌桕 见习记者艾晨光 摄
  “乌桕是落叶乔木,石楠是常绿大灌木,其修剪方法大致相同。”陈国斌首先介绍了乌桕和石楠的共同性。他指导现场的园林工人在修剪时,要注重保持树冠的平衡、通透以及良好的通风效果,诀窍是将树木的内膛枝、枯死枝、病虫枝、交叉枝、下垂枝等枝干剪掉。


  园林工人修剪石楠 见习记者艾晨光 摄
  园林工人按照这种方法将一棵树叶渐渐褪黄的乌桕和一棵枝干茂密错杂的石楠修葺一新。“冬季是乌桕和石楠的休眠期,同时也是修剪的最佳时期。”陈国斌说,乌桕和石楠的修剪有时根据树木生长情况的不同会有所差异。
  而紫薇的修剪主要运用到短截、疏枝、回缩三种方法。其中短截主要是用到重短截的方法,即把紫薇三分之二的枝干剪下,只保留10—15厘米的长度。这种修剪方法有利于紫薇在来年春天的发芽和生长。
  【编辑:付豪】
  (作者:艾晨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