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上坡起步不好”,公交司机停车“现场”指导
2018-11-2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小车司机在武汉晴川桥上桥匝道上走走停停,其后驾车的公交司机没有催促。在询问得知是小车司机“上坡起步不行”后,一直是热心相助、现场指导,小车最终也成功上坡平稳前行。
  事发晴川桥汉口上桥匝道上,事发过程被武汉公交559路273号车的车载监控完整记录了下来。19日19时50分,公交559路37岁的司机余明驾驶着273号车,刚上晴川桥汉口上桥匝道上时,路前方一辆小车走走停停,他跟车慢慢前行。“起初以为是小车出了故障,后来询问时,小车上的年轻女司机跟我说了一句——师傅!能不能帮我把车开上去啊?我的上坡起步不行。”
  “不要慌,后面没有车子,慢慢开!”考虑到自己车上还有乘客、自己也不便离开,余明连忙耐心安慰女司机。听从余明的提醒,女司机继续驾车前行了约10米。但随后车又停了下来,并出现了“溜坡”现象。
  见此情景,余明连忙拉起手刹,快步下车走到小车旁,对女司机现场指导起来:“进一档、松手刹、加油门、慢慢抬离合器……”
  余明这番耐心指导后,女司机随后终于将车开到了桥上。看见小车平稳前行,余明也返回到公交车上继续运营。(记者王刚 通讯员鲁娟 肖玲瑜 实习生李慧)
  【编辑:符樱】
  (作者:王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