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会首开“乡村振兴”专场 :文化振兴决定乡村振兴的成色质量
2018-1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胡毅)23日,华创会“乡村振兴”江夏专场推介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打好文化牌。
  翟虎渠表示,文化能形成强大生产力。实施乡村振兴,要保护和利用好良好生态、田园风光和独特魅力,发展农事体验、创意、文化、休闲、旅游、康养等产业,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统一,探索优质稳定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方式。
  本土以三产融合助推乡村振兴的代表,未来家园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尹雨龙表示,产业融合,实现第三产业引流很关键。“利用村湾资源改造,融入如文化旅游、民俗民宿、乡村旅游度假等项目来吸引人流,以人流带动产业发展,产品销售,是今后很多乡村振兴项目的发展方向之一。”
  本场推介会也是18年来,华创会首次开设的“乡村振兴”专场。翟虎渠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关键举措。华创会开设“乡村振兴”专场,旨在充分利用海外华人华侨等资源,加强外联内引,以侨引侨,助推武汉“三乡工程”建设。
  【编辑:符樱】
  (作者:胡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