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亚运会表彰会,艾衍含等运动员获表彰
2018-1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余国华)23日上午,湖北省亚运会、省运会总结暨冬训动员大会在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艾衍含、林心玉等一批运动员获得表彰。
今年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上,湖北省有24名运动员、5名教练员和2名队医参加了12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夺得了11金6银3铜共20枚奖牌的良好成绩,实现了金牌数全国排名第11的跨越进位,取得了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本届亚运会上,湖北省足球、田径、极限和激流回旋等项目通过人才引进、高校联办、职业化培养等方式,使我省运动员有了不俗的表现。省体育局负责人在发言中说:“中国女足核心球员、武汉姑娘王霜目前转会巴黎圣日耳曼队,在欧洲赛场表现出色,将会在国内外绿茵场上为祖国争光、为荆楚添彩。”
在这届亚运会上,湖北省女子跳水等东京奥运重点项目发挥稳定,夺得金牌,巩固了国家队主力地位;游泳项目夺得4金2银2铜,形成了湖北泳池集团优势;三人篮球、攀岩、滑板等新增奥运会、全运会项目夺金夺牌,增添了入选东京奥运阵容的胜算。这些成色十足的奖牌,坚定了湖北省体育局推进“重点项目持续发展、优势项目抱团发展、新兴项目抢先发展”战略选项的信心和决心。
纵观本届亚运会,湖北省参赛运动员人数同比上届增长1/3,而且年轻小将居多,第一次参加亚运人数占87%,19岁以下有4人,最小的游泳运动员彭旭玮年仅15岁。这些年轻运动员历经亚运大赛洗礼,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经验,为湖北省备战陕西全运会、进军全国第一方阵奠定了良好基础。
共青团湖北省委授予武汉姑娘艾衍含(游泳)、林心玉(赛艇),赛艇运动员吕凡普、篮球运动员陈功以及武汉乒乓球运动员薛飞“湖北五四青年奖章”。
另外,艾衍含和林心玉还获得“湖北省女子三八红旗手”称号。
【编辑:付豪】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