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科技创新大会结硕果:37位院士科技成果签约
2018-1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现场 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郭丽霞)23日,在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上,包括37位院士的40个科技成果转化签约项目,签约金额达93.21亿元。
据介绍,妇科肿瘤诊疗创新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为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丁与武汉凯德维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妇科肿瘤早期预警筛查试剂盒、人工智能诊断评估系统及配套设备、肿瘤分子显像剂、肿瘤治疗创新药物、治疗性宫颈癌疫苗等5大领域系列产品研发中心及配套生产基地,签约金额10亿元。
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项目,市场预期为到2025年突破不少于30项核心产品与技术,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不少于50人、研发团队总人数不少于500人,培育10家以上技术领军企业,医工院总产值超过15亿元,成为世界知名的国际一流医疗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基于北斗导航卫星的智慧用电云监管与智能运维服务平台项目,是武汉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携手湖北凯佳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面向智能交通管理、汽车商业保险与车联网大众消费市场,提供以北斗即时判车联网智慧系统为核心的UBI产品和服务,为车险改革提供个性化定价、反欺诈等大数据服务,为车商提供精确的维保及救援服务。项目未来重点在7-10个地市铺开北斗即时判车联网智慧系统应用,进而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区域运营服务中心,为智慧交通提供相应的成熟解决方案,起草并申请一批国家、行业标准,至少覆盖全国20个城市。
【编辑:符樱】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