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进入武汉幼儿园日常课堂
2018-1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11月23日,武汉市幼儿园新技术新媒体优质教学活动比赛在汉阳区玉龙幼儿园举行,幼儿们人手一个平板电脑开展学习活动,与电子白板和各式电教设备进行互动,老师们展示幼儿园试点用平板电脑教学,如何打造新型智慧课堂。


  比赛现场,汉阳区玫瑰园第二幼儿园吴炎坤老师在《快乐共享》课程中,请孩子们用平板扫描二维码,感知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等理念规则后,再利用平板设计新的共享物品规则,生成二维码给别人运用。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延伸出共享插座、共享首饰、共享蝴蝶结等生活化的设计。蔡甸区直属幼儿园蒋英子老师,用平板让孩子们搭配出各种人物造型,然后按照设计现场制作服装,并上演T台秀,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汉阳区白鹤幼儿园周莎老师将声、光、电等多种新技术整合成趣味课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搭建模型。
  “以前看到平板就知道看动画片,现在会让我使用共享单车、画画,给我拍照,知道的东西比我还多。”玫瑰二幼大二班孙逸晟同学的外婆说,外孙一开始迷平板电脑是跟妈妈学的,妈妈玩连连看、消消乐、打麻将,他看到了也要玩,还记住了密码。后来幼儿园试点平板,一些她不会的用法孩子却都学会了,还开心的教她。
  汉阳区电教科技中心教研员张宝军表示,活动核心不是让幼儿使用平板,而是如何在数字化环境下促进儿童学习。幼儿在更为充分的数字资源环境中探索学习,既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摆在幼儿园和教师眼前的课题。如何避免其带来的负面影响,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这个过程也是为提高教师“科学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应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分享新媒体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方式、特点和作用,促进信息技术与幼儿学习活动的融合创新。(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云霞 胡琳)
  【编辑:付豪】
  (作者:杨幸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