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贫困患儿的好消息!武汉协和医院又添一救助基金
2018-1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11月23日上午,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与武汉协和医院签署合作协议,针对在该院接受手术的0一18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救助,预计2年内可救助约20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除去医保报销后,每个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平均可以得到2万元救助。
  据悉,这是该基金会在湖北唯一定点合作医院,其救助力度之大,在各类慈善基金中罕见。
  协和医院心外科副主任苏伟介绍,该科早在上世纪80年代建科,在国内最早开展婴幼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每年有1500——2000名全国各地的患儿在该院接受手术,约有1200名能在医保报销之外得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吴阶平医学基金、爱佑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救助,但仍有不少需要救助的患儿因家庭贫困,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不久前,就有一名9个月大的先心病患儿因此离世。
  多年来该科一直希望救助渠道多样化,贫困患儿家庭能再少一点经济负担,甚至不再承担手术费。据悉,根据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提供的资助,预计2年内可救助约20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患儿申请实施均在网络平台上操作,原则上每名患儿资助金额不超过2万元整(特殊情况另行申请)。
  据了解,“珍惜生命・健康梦想”贫困儿童先心病及出生缺陷救治项目,由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资助,基金理事长李家杰先生是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恒基兆业集团副主席,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致力于救助没有足够经济能力进行手术康复的出生缺陷(含先天性心脏病)和早产患儿,目前已与多家医院建立合作关系。(记者伍伟 通讯员聂文闻 张玮)
  【编辑:付豪】
  (作者:伍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