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工业设计展,看会发电的休闲背包,能发热的智能棉服
2018-11-24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章鸽 实习生关莹)说到工业,人们脑海中都会浮现老大粗笨、冷冰冰的机器,但来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参观和体验过之后,你一定会得出另一种结论。本次展会除了振奋人心的大国重器之外,还展示了各种先进的工业设计作品,其中有外型美观大方的智能化可穿戴设备、令人爱不释手的各种家用品、可以与人交互的机器人等等。


  会发电的休闲背包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太阳能休闲差旅背包让众多市民惊叹。这个黑科技背包在满足传统背包功能基础上,附加太阳能发电功能,创新性地让传统产品变身为“发电体”,实现能源的共享和自由使用,引领一种科技化、时尚化、个性化的移动能源生活方式。背包内置5000mAh的储能电池,阳光充足时,CIGS电池通过包内USB可为储能电池充电,无需插拔更换设备,可随时随地为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多种终端电子产品充电。工作人员介绍,“使用一个太阳能薄膜发电背包为日常电子类产品供电,一年可节省传统电力消耗约10度,对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推进节能减排作出积极贡献。”
  海尔集团研发的自由嵌入式冰箱,采用“薄门体”设计,应用滑动开门技术,解除用户弯腰打开底层冷冻抽屉时的不便,该产品也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


  能发热的智能棉服
  你听说过石墨烯制作的衣服吗?利用手机APP可以让发热服迅速升温,并轻松调节温度。还可以通过温度控制盒实现智能控温。设计展上展出了一家石墨烯企业制作的智能可穿戴棉服,颠覆传统衣服属性,通过石墨烯独特的发热应用,用温度代替厚度,通电后生成大量的红外线辐射,波长与人体接近,加速血液循环,冬天也能轻装上阵,护具则可以缓解关节疼痛,改善腰肌劳损等,实现运动保护和健康理疗的双重功效。
  【编辑:朱艳琳】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