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关张不关良心,餐馆老板苦寻未退费会员
2018-11-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6日讯(记者谢冰林)连日来,长江日报通过APP、头条号、官方微信、报纸同步刊发“关张不关良心”的“良心店”故事传遍全国,引来网友一片点赞(《剩一元也要退!餐饮店即将关门,店主给百余会员打电话退钱》)。
  26日,在青山友谊大道开餐馆的张女士拨打了长江日报新闻热线59222222,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3月,因为门面租金上涨,她被迫关闭了餐馆。关门歇业后,她挨个给办了会员的客户打电话,通知他们来取走卡里的余额,可有3个会员始终联系不上。
  事后,因为忙于新店选址装修等事情,就将此事耽搁了。看了长江日报连日来的报道后,张女士突然想起当初还没办理退款的会员,她希望通过本报寻找这3名会员。


  11月26日,商家出示无法联系退钱的会员名单 记者肖僖 摄
  开了两年的餐馆,被迫关张
  2016年6月,张女士和丈夫一起,在位于汉口马场路的大武汉1911开了一家名叫“湘西部落”的餐馆。因为味道不错,菜价也不贵,吸引了很多回头客。
  “我这里是商圈,顾客大部分都是附近公司的员工,彼此都十分熟悉,大家也认可我们的味道,经常来我这里吃饭。后来有的人甚至跳槽到武昌的公司了,也会经常回来照顾我的生意。”张女士说。
  后来,在不少人的建议下,张女士也开始施行会员制,给老顾客一些优惠,也可以吸引新顾客下次光临。“有的菜价就是实行会员价,也是为了给大家一些福利。”前前后后有一百多位顾客办了会员卡。
  张女士说,今年店面合同到期后,租金翻了近一倍,如果续签的话,房租的费用又太高,使他们很难维持下去,和丈夫商量后,两人最终决定于今年3月关闭了店面。随后,他们选了新的店址,在青山友谊大道开了新的餐馆“八九不离食”。
  店面歇业,宁愿自己亏本也不让顾客吃亏
  餐馆关张后,很快有了新的租客接手,也是从事餐饮行业。
  张女士说,店面即将关张时,有不少会员考虑到在此吃饭便捷实惠,希望没用完的会员卡能在新店继续使用。
  张女士坦言,开餐馆的两年时间里,除去租金、人工、成本等费用,自己赚的并不多。但想到顾客这些年对店里的关照,她便和现任店主协商,将不愿退费的老会员卡里的余额,全部转给现任店主,这样老会员便可继续使用会员卡。
  而还有部分不愿继续使用会员卡的顾客,张女士便一一打电话通知他们,退还了会员卡内的全部余额。
  还有3人联系不上,老板寻人退钱
  “大部分顾客在办会员卡时都留下了联系方式,我给他们打个电话就可以,现在基本都退完了。”张女士说,只有三个人一直联系不上,一个人没有留电话,另外两名会员的电话联系不上,找到他们也比较麻烦。
  张女士说,三名顾客中,其中一名女士姓杨,是2016年年底办的会员卡。张女士回忆,杨女士大约30多岁,经常带着公司的员工来餐厅聚餐。餐馆关张后,张女士几次拨打对方留下的电话,都是空号。
  另外两名顾客中,一名姓李的先生,当时不愿留下电话。张女士记得她来店里消费过五六次,黄陂口音,目前卡内还有132元的余额。还有一名姓曾的顾客,很爱喝啤酒,张女士按照原先留下的电话拨打过去后,对方却是另有其人。
  张女士说,事后,她又忙于新店的开张,就将此事耽搁了。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看到长江日报的报道后,又想起此事。她希望这三位会员看到后,可以与她联系。
  “虽然钱不多,但我也不能辜负顾客对我的这片信任。希望退款的会员一个都不少。”张女士说,等有人联系她,就把余额退给他们。
  早前报道:良心商家!美发店关门店主借款8000元退费
  餐饮店关门给会员打电话退款,网友报料武汉各行各业“良心店”
  【编辑:付豪】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