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65岁以上老人不出房门享受免费体检
2018-11-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关馨)11月27日-28日,洪山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为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一位医生和两位护士亲自到45名老人房间,为每位老人进行十四个项目的检查,B超项目则是由护理员陪同老人至福利院一楼B超室进行检查。93岁的王奶奶说:“之前都是在医院或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人比较多还要排队,住到福利院里,不仅每天有医生护士查房,连每年一次的体检都是上门服务,很幸福!”
  据了解,2018年武汉市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于2018年9月8日上午8点开始,免费体检项目有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常规体检、辅助检查和生化检查等五大项目,生活和健康方式评估、认知和运动功能评估、中医体质辨识、心电图、B超、骨密度、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等十五个项目的检查。
  洪山区社会福利院护理部主任聂庆表示,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体检过程是比较吃力和痛苦的,每检查一个项目都要换一个房间,人多了还要排队等候。福利院里本身就有医院,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体检,既缩短了每位老人全套项目检查的时间又能减轻老人的负担,让老人舒心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初心。
  【编辑:祝洁】
  (作者:关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