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牌运动鞋”穿一周就脱胶退换货还要收费?警方端掉售假窝点
2018-11-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 市场价几百甚至上千元的品牌运动鞋,造假成本可能只有十几二十元,甚至可能更低。为了巨大的利润,不法分子大量囤货,意图在一些繁华街区鱼目混珠,伺机揽财。27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宣布,成功打掉一售假团伙,现场缴获大量某品牌运动服、鞋子,涉案金额达70余万人民币。
  11月初,市民罗先生在光谷一大型购物商场对面的广场处,买了一双名牌运动鞋,可穿了不到一个礼拜就脱胶了,罗先生想:“这是品牌鞋,怎么质量这么差?”他拿着鞋到摊位理论准备退货,谁知该摊主不仅态度强硬,还声称鞋子为正品限量款,由于鞋子已被穿过,一旦退货需支付一定比例折旧费用,否则不予退换。
  本身就是鞋子的质量问题,自己反而还要承担折旧费?经再三协商无果后,罗先生选择了报警。接警后,民警前往调查,起初民警以为该摊点是购物商场的促销摊位,经协调,该摊点工作人员同意为罗先生更换问题运动鞋。


  可随后几天,光谷天地警务站接连接到多起报案,报案人都表示自己购买的鞋子或者衣服出现问题,在上门退货时遭拒。民警发现事情不对劲,遂与分局经侦(内保)大队联合办案。
  经摸排调查,该摊位售卖的知名运动品牌商品价格远低于市场价三分之一以上,有的趋近半价。由于价格便宜,吸引了不少过往人群。由于暂时无法判定这些商品的真假,民警买了一双运动鞋,并连同报案者手中的鞋,一同送往工商部门鉴定。鉴定结果出来了:均为假货!
  为找到该售假摊位的囤货地点,经侦民警乔装成一家公司的采购员,提出购置100余双运动鞋的“大订单”,在协商好价格后,售货员王某与乔装民警约好在仓库进行货物交割。
  25日上午,按照约定时间,经侦民警抵达“仓库”。当王某打开仓库门,拿出准备好的100余双运动鞋时,蹲守民警立即将其控制。
  经清点,现场查获和扣押该类品牌运动服901件,鞋子580双,根据该仓库留存的一本记账本显示,其已售商品和未销售商品价值达到70余万人民币。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找到店主徐某,并将其抓获。经审讯,徐某从外地一次性购得这些假货后,便在光谷一大型商场前租赁了一块空地,临时搭建一折扣店开展经营活动,并请了王某及王某某当售货员。
  这些所谓的品牌衣服和鞋子,全部都是假货,进货价衣服仅为每件25元、鞋子每双45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等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闻期骏)
  【编辑:刘思】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