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武汉短视频影像节21个单项奖项颁出
2018-1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张黎)八一跳伞队武汉女孩备赛武汉军运会,长江大桥桥头建筑设计者之子整理出版已故父亲的建桥资料……27日下午,2018中国·武汉短视频影像节21个单项奖项颁出,获奖短片大多讲述了“个人与城市”的感人故事。
中国·武汉短视频影像节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网信办指导,武汉文发集团与国内两家新媒体领军平台联合主办,前身是5年前创办的中国·武汉微电影大赛。据介绍,本届短视频影像节7月初启动,4个月来,共有300多家企事业单位、传媒机构和高校投来800多部作品。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二更、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湖北电视台、武汉广电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历经一个半月的初审、网络投票、终审,最终评出21个单项奖项,15个优秀奖项。
讲述已故长江大桥桥头建筑设计者唐寰澄之子唐浩心故事的短片《我与父亲的桥》,获“武汉·我的城”板块金奖。记录一位专门研究圆明园的“80后”专家的影片《谁收藏了圆明园》获“一个人·一座城”板块最佳短视频奖,影片《医者仁心》《龙鳞书匠》《青瓷》分获“一个人·一座城”板块最佳创意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摄影奖。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特别增设“军运武汉,因你不一样”短片征集单元。由杭州二更科技公司报送的短片《高空任务》、由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报送的短片《见证》,获得“军运武汉,因你不一样”板块最佳短片奖。
《高空任务》导演赵雯告诉长江日报记者,9月底摄制组赴解放军八一跳伞队驻地,拍摄队员备战武汉军运会训练情况,其中一名女队员来自武汉,纪录片主要围绕这名女队员的训练、生活展开。为此,摄制人员走进队员宿舍、餐厅,甚至搭乘队员跳伞的飞机拍摄,所拍影像展示出我军运动队员刻苦训练、勇夺第一的大无畏精神。
短片《见证》主体部分以历史影像介绍武汉交警保障城市道路交通的发展历程。负责摄制的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说,该片反映的是武汉交管部门的准备与决心,目前市交管部门正在从提档升级城市交通软硬件等方面入手,积极备战武汉军运会。
据悉,此次大赛征集的800多部作品中,已有168部优质影片在大赛官网展映。12月,短视频影像节将在武汉举办生活影像展。4场线下巡展活动,也将陆续与高校学子见面。此外,市委宣传部等单位面向全市组织开展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视频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目前已征集到50余部优质影片,将于后期统一颁奖。
【编辑:朱艳琳】
(作者:万建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