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研学,马国强主持
2018-11-28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郑汝可)27日,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展专题研学。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决战之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以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推动武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全国前列。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张曙、胡立山、蔡杰、曹裕江、胡亚波、李义龙、李有祥、胡洪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艳、胡树华、但长春,副市长龙良文,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陈光菊、梁鸣、干小明等参加研学。李有祥、胡洪春、龙良文等作重点发言。

马国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对做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为武汉市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对照讲话精神找差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马国强强调,距离年底结硬账时间所剩不多,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挑战认识得更到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既定目标,同时统筹做好对口帮扶工作——

●要坚持市领导带头,严格落实脱贫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抓好中央和省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积极配合中央专项巡视,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强化扶贫保障,加大扶贫资金支持力度,扎实做好扶贫领域政策落实;

●以“红色引擎工程”为载体,强化村“两委”班子建设,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抓党建、帮增收、促发展的作用。

马国强要求,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要坚守“农地姓农”,在决不触碰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抓好贫困村连片区域的顶层设计和集中开发,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注重质量;

●要深入推进“三乡工程”,探索以立法形式保障在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推进中的各方权益;

●要创造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好的农村基础设施,提供好的公共服务,为村民生活和市民下乡提供良好设施保障,不断满足广大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