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互联网教育企业已超百家,武汉成在线教育产业高地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 (通讯员 秦海波)11月29日,从东湖高新区互联网+教育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传来消息,目前,光谷互联网教育企业已有110家,他们将集聚冲击2600亿国内在校教育市场。
  据了解,光谷涌现了颂大教育、泰乐奇、迅牛科技、启蒙听听、云天下等一批本土企业,同时吸引了包括尚德机构、猿辅导、考虫、学霸君、精锐教育、火花思维、掌门1对1、51talk、沪江、小站教育等一批国内一线互联网教育企业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
  据不完全统计,光谷已集聚互联网教育企业110多家,其中“第二总部”20多家,涵盖了学前教育、K12教育、职业教育和语言培训等各细分领域,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
  互联网教育企业扎堆涌入光谷,放眼全国,都是一独特现象。互联网教育企业愿意把运营、客服、研发等业务线迁移到武汉,首要因素是看中了高校人才资源。
  “第一阶段时,在线教育企业多诞生在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如今发展到第二阶段,在供给端——需要去全国甚至全球去配置供给资源,包括教师、技术产品等”,光谷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看中武汉科教和百万大学生资源,如尚德机构,2017年6月正式进入光谷,如今,已在光谷买下3栋楼,陆续交付的办公面积达到7万平方米,截止到2018年第三季度,在武汉办公的在岗人数超过4500多人。猿辅导入驻一年时间,招聘上千人,武汉已是除北京以外最大的基地。同时,由于武汉人力资源性价比高,人口密集型产业在此发展如鱼得水,这些因素都将共同助力武汉打造中国互联网在线教育新高地。
  据了解,截止去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1.4亿,其中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突破1亿。明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2600亿元。相关人士介绍,在线教育企业鱼贯而入,在外地产生了很好的口碑效应,将产生连锁反应,而已进入武汉的企业将进一步招兵买马,未来将形成集聚效应。
  【编辑:叶子】
  (作者:秦海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