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学校的校园科技节有绝活儿,1.7克小棍撑起37千克砝码
2018-11-30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30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王义军) 11月29日,黄陂区第一中学举行了2018年校园科技大赛,来自该校前川校区和盘龙校区的代表队同场竞技,通过多个比赛项目,展现当代中学生的创造力和科学素养。
  据了解,科技大赛共包括四个竞技项目和一个无人机项目,其中“承重结构”“无碳小车”“环保小车”三个项目,涉及丰富的物理力学知识,对学生动手能力要求极高,
  记者看到,每一个比赛项目看似简单,却融入了杠杆原理、轴承原理、几何学等科学知识。在充满科技含量的承重项目中,学生们用一根根小铁棍,搭建成方形的框架,这样搭建的一个自重仅1.7克的框架却可以承载37千克的砝码,让旁观的同学们阵阵惊呼。
  黄陂一中校长李曼丽介绍,学校科技大赛是校园科技节的成果展示,对于提高学生参与科技活动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黄陂一中自2017年开始,根据学生的兴趣和特长,成立了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团。经过一年的摸索和实践,逐渐打造出了多个专业性强、参与度高、极具竞争力的社团项目,让学生们发挥特长,实现个性化发展。
  【编辑:祝洁】
  (作者:陈晓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