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当红主播来武汉“卖衣服”,汉货借力直播卖全国
2018-12-0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淘宝网红主播在武汉服装市场里边直播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1日讯(记者龚萍) 电商时代快速发展,催生网红直播带货业务迅猛崛起。一个网红主播,直播带动商品销售轻松过百万元。
  1日,作为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双十二走进原产地系列首场活动,包括大英子在内的50位当红主播来汉开启“疯狂扫货”模式。在汉口北的各大市场,为粉丝推荐高性价比的商品,导流线上客源。
  长江日报记者在直播现场见到,主播们大多妆容精致、身材姣好,在镜头前推荐商品轻松自如。在她们对面,几位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在手机、电脑端口,接收粉丝们的订单,抽奖、与粉丝互动。
  “整整四个小时,每位主播一如既往这么有激情。”一名汉口北服装经销商忍不住感慨,“看着他们不断在核实订单,感觉直播带动销售还是挺惊人的。”
  主播大美唤来自浙江,第一次来武汉做直播,有武汉的热情粉丝专程来看她。“主播和粉丝之间有真诚的互动,推荐的商品才更容易接受。”她的直播间,单场销售都能有几十万元左右。
  全国各地的商家都找她合作,她会亲力亲为自己挑选商品。“我的粉丝群体从20岁到40岁,如果商品与粉丝不契合,肯定无法达成可观的销售。”这也充分说明,直播是“皮”,“核”就是主播们选货的技能,与销售的本质并无不同。
  据介绍,此次“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有多场大型走进原产地活动,如武汉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江苏常熟服装城、韩国首尔免税店等,武汉为此次活动的首站。
  走进原产地活动,是淘宝直播平台今年重点推出的线上、线下融合重要项目,线上店铺、主播直播间已经成为许多商家主要的销售渠道,直播深入到原产地寻找优质商品。经多次深入考察,坐拥三十大实体市场的汉口北被选为这项活动的首站。
  商家拥抱“直播”渠道
  在汉口北市场,服装老板们对这种销售模式感到新鲜不已,纷纷围观主播们的直播销售方式。
  “我曾经去广州万佳考察过,那边的直播做得很成熟,每个店铺几乎都有专门的直播间,而武汉的淘宝直播还刚刚起步。”卓玛诗服饰区域经理汪亮说。
  汪亮一直期望将直播渠道纳入公司的销售体系,在他的目标之中,直播渠道销售能够占到三成的比例,对企业的未来发展将十分有助力。“看直播,在直播之中购物的人群,与我们线下门店的顾客是不冲突的,因为群体根本不一样,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会是新的一个群体。”
  与他有同样想法的还有AWR埃文品牌羽绒董事长江南,江南的销售渠道全部在线下,这次尝试淘宝直播,选择店内部分商品,目的就是“试试水”,看看效果如何。
  在市场里,随处可以见到各种贴有直播间标识的店铺,也有很多顾客、商家围观。汉口北方面表示,得知淘宝直播将来市场,商户都积极主动与市场接触,愿意将优质的商品提供给主播,进行线上的销售。
  汉口北集团董事曹天斌称,直播衍生的粉丝经济逐渐被市场认可,直播的销售模式也正在普及,今年市场多场线下订货会植入直播的形式。可以说,抓住“粉丝经济”就抓住了一部分新的市场,对商户而言利大于弊。此次加入淘宝直播产业带直播项目,大大提升生产端到零售端的效率,将促进武汉品牌尤其是服装行业销售渠道的开拓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符樱】
  (作者:龚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