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民大专场举行,聚焦武汉生态文明建设
2018-12-02 10:5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2日讯12月2日,武汉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民族大学专场举行。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介绍,中南民族大学专场具有服务武汉产业发展布局、着眼武汉生态环境优化美化、助力武汉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三大特点。


  富有民族特色的开场舞 长江日报记者李子云摄
  李金林介绍,百万校友资智回汉·中南民族大学专场的主题是“民族大团结、复兴大武汉”,号召中南民族大学各族校友以爱校深情、荣校责任、兴校使命密切关注、积极参与、倾力投身武汉“资智聚汉工程”,展现民大人“爱城、荣城、兴城”的决心和担当,共成创业兴业大局,助力武汉腾飞崛起。
  前期举办了15场“资智回汉”专场活动。本次专场聚焦武汉生态文明建设、致力推动武汉建成“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签约重大项目都是绿色、可持续、前景可期、社会附加值高的优质项目,非常契合建设“三化”大武汉的战略需求,具有三大特点:
  一是服务武汉产业发展布局。校友企业着眼于武汉市加快建设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产业发展布局,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健康卫生、文化传播、互联网技术等领域,通过加大投资建设力度,深度参与武汉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武汉打造全国高效高新产业高地。
  二是着眼武汉生态环境优化美化。校友企业与武汉市共同探索推进在产业引进、园区开发、城市综合体、市政基础设施、轨道交通、环境整治、地下空间、地下综合管廊、安置房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合作,积极参与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和东湖城市生态绿心、蔡甸城中村改造等建设,协力提升武汉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致力打造滨水生态绿城。
  三是助力武汉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一批签约项目瞄准全球未来产业发展趋势,立足武汉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在人工智能、芯片应用、类脑科学研究、水环境整治、装配式建筑等重点前沿领域率先探索布局,加强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全面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加速构建先发优势,实现高端引领发展。这些项目不但投资规模大、配套强、技术含量高,而且产业带动效应强,经济效益好,将为武汉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的动力,为经济跨越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必将成为武汉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的“大手笔”。(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杨科 武招才)
  【编辑:叶子】
  (作者:杨佳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