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这段截污工程提前4个月贯通截污,改善小南湖水质
2018-12-02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工程现场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日2日讯(通讯员丁鹏)11月30日,武汉南湖截污攻坚工程的重要标志性项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截污工程,提前4个月全线贯通,实现原污水全部截流至新建市政管道排入汤逊湖污水处理厂,将对小南湖的水质改善起到重要的根治作用。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沿南湖东岸有4个排水口,存在污水直排南湖现象。为彻底解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污水直排南湖问题,东湖高新区管委会根据武汉市“四水共治”工作部署,决定启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截污工程。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截污工程打响了南湖水环境提升攻坚战的“第一枪”,建设内容为由水蓝路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内部公共通道敷设全长约1500米的管道,主要对4个排污口的污水及溢流污水进行截留,具体为新建长约532米的DN800~DN1200重力流排水管、长约1051米的 DN500压力流排水管、4座截留井、1座一体化提升泵站、1座排水闸门等,工程完成后将彻底截流小南湖南段的污水直排。
  该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相关部门多方协调并组织建设单位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施工进度,原定工期为8个月,最终提前4个月实现截污管道全线贯通。
  目前,建设单位正继续加强工程调度,预计12月底完成路面恢复等收尾工作。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