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携号转网启用新流程,武汉人体验:半小时可办完
2018-12-0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聂先生通过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并获得携转授权码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记者张维纳)从12月1日起,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省(市)推出携号转网新业务受理流程,用户可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
  3日,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多家营业厅看到,不少市民开始通过新流程完成携号转网业务。“确实节省了不少时间”,在香港路阳光城央座上班的聂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电信转为联通前后不到半小时。
  聂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今年年初他一直打算携号转网,并通过客服电话进行咨询了解,“当时工作人员跟我在电话里一说流程,就觉得太麻烦”,聂先生称,按照之前的流程,他要先前往电信营业厅查询携转条件并开具携转单,拿到电信开具的表单后再前往联通办理。“这样前后我要跑两家营业厅,加上路上的时间和排队的时间,最快也得两三个小时”,因为工作忙,聂先生迟迟没有办理。
  得知可以通过短信完成携转资格查询和授权码接收后,聂先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发送了短信。长江日报记者看到,下午3点39分,他编辑短信CC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电信10001;短信发送成功后,他收到了电信发送的确认信息,信息显示“号码符合携转条件,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拟携入运营商营业厅办理。”
  确认自己符合携转条件后,聂先生又通过发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电信10001,随后收到携出授权码。“太快了吧”,聂先生有些意外,为了尽快办理成功,聂先生前往单位附近的联通营业厅办理入网。“营业厅的人比较少,也没有排队,将授权码和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后,前后五分钟就搞定了”。采访时,聂先生给记者算了时间,下午3点39分发出第一条短信,4点10分办理完成,“加上路上的时间,也只有半小时”,聂先生办理结束后,专门在朋友圈为携号转网新流程点赞。
  长江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手机号码如果存在欠费、协议尚未到期、非实名认证、非本机查询等任何情况中的一种,就无法通过转网资格审核。如果用户不符合携号转网条件,可先拨打相关运营商客服电话或前往营业厅咨询,符合条件后再申请携转授权码办理后续业务。
  【编辑:符樱】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