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沙湖公园里两座废弃高压铁塔将拆除
2018-12-0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沙湖公园内耸立的铁塔(网民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记者孙笑天)两座废弃的高压铁塔耸立在武汉沙湖公园内,钢筋铁骨耸立在绿树草丛中,很不协调。11月25日,长江日报融媒体曾报道《沙湖公园有两座废弃高压塔难拆走,市民建议种点藤蔓成景观》的新闻,网民肖先生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http://liuyan.cjn.cn/)留言,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拆除铁塔,有市民则建议对铁塔进行装饰,改造成景观塔。12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供电部门获悉,即将对两座铁塔进行拆除。
  肖先生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反映此事后,很快有武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他联系,告知他将尽快拆除两座铁塔,但截至12月3日,铁塔尚未进行拆除施工。
  针对藤蔓植物装饰铁塔的市民建议,长江日报记者曾采访植物专家。专家表示,铁塔遭植物覆盖后,塔身长期有水分,容易发生腐锈破败,会产生一定安全隐患,可行性不高。
  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供电公司获悉,经该公司武昌客服部、华源输变电公司与沙湖公园管理处进行现场勘查后,三方进行了协商,制定了拆除铁塔的方案,计划于12月10日拆除完毕。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拆除铁塔只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但近期天气情况不好,雨天难以高空作业,待天气放晴后就会组织进行拆除。
  【编辑:符樱】
  (作者:孙笑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