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参观消防营区吐心声:希望你能多陪陪孩子
2018-12-03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用相机记录你的身姿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武消宣)2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体验活动在武汉市消防支队墨水湖中队举行,70余名消防队员家属被请进执勤中队营区,实地了解消防员训练、工作、生活情况。
  上午9点30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属们参观了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内务设置、多种消防装备器材展示、以及一车三枪操、攀爬架设6米两节拉梯、攀爬架设15米金属拉梯、登高平台消防车升举出水等演练。
  在多功能会议室,中队播放了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将队员们的生活动态一一呈现在家属们面前,让家属们更多地了解消防生活的多姿多彩。
  今年36岁的王斌,在2015年7月成为了一名政府专职消防员,现为墨水湖消防中队战斗四班驾驶员。
  当天,他的爱人熊再芳带着8岁的儿子也来到了消防队。平时为了不影响王斌的工作,爱人熊再芳悄悄把困难装进心里,从不言苦,默默无闻。当问及最想对王斌说的心里话时,熊再芳犹豫了一下,“希望王斌休假时能多陪陪孩子,对孩子能够多一点父亲的关爱及教育”。
  “消防救援队伍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无不凝聚着家属的支持和奉献。”汉阳大队教导员邵国东向消防员家属们致敬。
  【编辑:朱艳琳】
  (作者:谢冰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