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责任’书记谈”第十场关注军运会筹备,前移监督关口,确保廉洁节俭办赛事
2018-12-03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3日讯 3日,“‘两个责任’书记谈”第十场开播,关注“完成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军运会筹备”这一话题,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彭浩,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王沈顺畅谈如何做好军运会筹备工作。
  军运会项目建设和廉政建设齐推进
  如何落实好承办军运会的主体责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彭浩表示,关键是要牵住“牛鼻子”,今年全面实施清单制管理,采用“两张清单” 使领导干部知责、明责、定责。
  彭浩介绍,为确保廉洁办赛,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项目建设和廉政建设两手抓、齐推进;纪检监察部门严格监督执纪,围绕项目建设和干部作风强化监督检查,对军运会筹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惩不贷。同时,建立军运会项目招投标、全程跟踪审计和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等制度体系,坚持以最严纪律推进军运会筹办工作,力求“好、快、省、廉”。
  前移场馆建设监督关口,防范廉政风险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表示,东西湖区承接军运会重要赛事,为此东西湖区成立军运会东西湖区执行委员会,加强对军运会筹备工作的统一领导。
  对于如何廉洁办赛的问题,陈邂馨介绍,东西湖体育中心是承办军运会的新建场馆之一,建设项目工期紧、参建单位多、管理流程长,资金量大,领导干部面临的诱惑和考验也大。建设之初,东西湖区就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前移监督关口,将风险防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对涉及军运会项目建设管理的投诉或举报,要求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第一时间报告,以最快的时间、最高效的方式、最严肃的态度及时调查核实、处理办结。同时,要求区纪委监委经常性对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等参建单位的关键岗位、关键人进行廉政谈话、警示教育,着力加强对场馆建设、资金使用等工作环节上的监督检查,使问问情况、摆摆问题、敲敲警钟成为常态。
  建立“廉洁办军运”工作体系,主动接受公众监督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王沈顺表示,目前,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高标准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形象工作成效明显;项目竞委会骨干人员基本到位,完成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廉洁节俭是检验一场大型运动会的重要标准”,王沈顺说道,执委会机关党组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建立起“责任、制度、考核、监督”四个完整的“廉洁办军运”工作体系: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加强源头管控,从财务、物资、采购、合同、市场开发、综合保障、人员管理等方面建立各项规章制度100余项,从制度机制上预防腐败;把执行“廉洁办军运”责任制和勤政廉政情况,纳入执委会各部门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年终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建立监督体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确保军运会筹办工作在阳光下进行。(记者王雪 通讯员丁阳 卢国荣)
  【编辑:朱艳琳】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