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委上线武汉城市留言板互动,年初至今受理旅游投诉655件
2018-12-04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2月4日讯(记者汪洋)近期正在热播的电视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剧中高颜值武汉美景地标频频亮相,成为许多网民向往的旅游地。冬季在武汉旅游,有哪些合适的线路?如何选择正规的旅行社及旅游服务,如何规避“旅游陷阱”?上午9:30-11:30,市旅游委负责人率相关处室,上线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在线回答网民提问,并向网民推荐冬季武汉旅游产品。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活动开始便吸引了2000多位网民关注,50多位网民留言提问。网民@Anya提问:武汉旅游行业这几年发展迅猛,武汉市旅游委如何应对管理方面的压力和挑战?
  市旅游委介绍,对于旅游市场的整治,武汉市从来没有懈怠和停歇过。今年以来,市旅游委相继组织开展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利剑行动之春季会战”“利剑行动之规范导游执业”“利剑行动之暑期专项整治”,重点打击“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以及“非法从事旅行社业务”等突出问题,规范导游(领队)执业行为,营造公平的旅游市场环境。
  上半年,市旅游委联合各区(功能区)旅游部门对“双随机一公开”抽取的检查对象及重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开展检查,全面推进旅游市场统筹监管工作,联合各区旅游管理部门共出动检查300余人次,检查旅行社100余家,检查出境旅游团队43个,检查导游(领队)39人,联合交委运管部门开展多次旅游客运专项检查,同时,根据省旅游委的安排赴潜江开展交叉执法检查、接受襄阳旅游执法部门的交叉检查。行政立案34起,行政处罚20起,分别对旅行社委派无证领队、向不合格的供应商订购产品和服务、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游、台湾游业务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对4起无资质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的个人进行了行政处罚;对1家旅行社未投保2018年度旅行社责任保险且拒不改正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拟处以吊销旅行社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1月-11月共受理处理旅游投诉655件,经市区两级旅游管理部门协调处理,退赔游客1097905.63元,游客投诉现场满意率100%。
  网民出游有疑问、有诉求,有好的建议,现在可登录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今天我值班”(http://bbs.cjn.cn)板块提问。


  【编辑:刘思】
  (作者:汪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